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深入践行“三个坚持” 努力提升学习质效
发布时间: 2020-03-26 新闻来源:

    近年来,金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作为提高区人大常委会“两个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党组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深入践行“三个坚持”,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更加坚定,学习能力显著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明显提高。

    坚持刚性的学习制度。常委会党组成员按时参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亲自撰写心得体会,认真发言交流,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功底。常委会领导坚持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按时参与机关支部日常学习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及重要理论文章,传达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安排及有关会议精神,提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贯彻实施意见。严格落实每周一上午机关全体干部理论学习制度,在学习理论的同时采取以会代训、以会促学的方式总结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安排本周工作,并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做好记录,从制度上保证了学习时间,使干部及时掌握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和要求,抓住工作重点,推动工作落实。
    坚持灵活的学习方式。常委会党员领导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及时解读中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为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理论知识专题辅导,引导干部把握学习方向、掌握新思想、新精神。利用集中和自学时间,督促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把理论学深学透,把理论训练和精神修炼统一起来,促进精辟思想、经典论断、严密逻辑在头脑中生根发芽,培养应对各种工作考验的能力。高度关注学习成效,先后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等相关知识竞赛答题活动,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提升工作实践工作能力。
    坚持系统的学习内容。常委会机关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区人大机关建设和推动各项工作的重点,引导机关干部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着力提升干部的理论修养、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全面对标省市人大新要求,结合人大业务所需,通过“走出去”学习,“请进来”培训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题知识培训、法律法规知识讲座,提高干部履职行权能力。
(陈炜)
 
 
 
 
 
 
 
 
 
 
 
上一篇: 新时代应该这样履职 下一篇: 着眼“四度”,推进“四化”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