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文艺之窗 >> 正文
胜利的“伏笔”
发布时间: 2020-03-24 新闻来源:

    一场疫情从白雪皑皑持续到春暖花开,无数人的逆行和坚守终于换来了“战疫”胜利的曙光,看着援鄂医疗队陆续撤离武汉,我与众多网友一样喜极而泣,为我们敬爱的白衣天使、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为历经风雨、山河无恙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这是一场综合国力的大考,“战疫”的经历告诉我们,自强不息才是取胜之道。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中国几十年磨一剑,矢志追赶超越的奋斗历程早已为这场必胜之战埋下了扎实的伏笔。毛泽东在《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一文中说:“中华民族不但以刻苦耐劳著称于世,同时又是酷爱自由、富于革命传统的民族。”改革开放40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栉风沐雨、夙兴夜寐,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生动体现在了点滴奋斗中,创造出了骄人成绩。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国内生产总值稳居世界第二,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科技创新一日千里;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弘扬;改革活力持续迸发,纪检监察制度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改革全面发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综合国力得到了迅速提升,国家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我们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证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凭借驰而不息的奋斗和锐意改革的勇气,我们积累了大量的物质和精神财富、尖端科研成果、社会治理经验……在这场“抗疫”之战中,各省搬家式物资援助的慷慨和底气来源于此,医疗机构应收尽收、全力救治的自信和韧性来源于此,“逆行者”们以身许国、不问生死的奉献和担当来源于此,全国上下一呼百应、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也来源于此。
    疫情既是考验,也是启示和鼓励:“哪里有什么幸运,所谓的幸运只不过是自助者天助”。“战疫”的阶段性胜利来之不易,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疫情带来的经济社会损失,如何保持目前的“幸运”是关键问题。要牢固树立“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的紧迫感,自觉将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紧握时代的接力棒,想方设法化危机为转机,积极在应对疫情、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等一系列挑战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以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强烈责任感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为将来跑出更好成绩,为“中国梦”增添时代浓墨重彩的一笔。
(赵雪莉)
 
 
 
 
 
 
 
 
 
 
上一篇: 我的人大情结 下一篇: 没有了!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