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依法履职
发布时间: 2020-03-24 新闻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千阳县人大常委会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的同时,积极推进人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人大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护佑人民安康
    精心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千阳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学习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工作规范和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和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工作力量,压紧压实机关干部相关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凝聚代表力量,积极投身战“疫”。为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号召,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县人大常委会发出《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投身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行动起来,督导检查在一线,捐款捐物作表率,复工复产勇当先,各尽其责、各出其力,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累计捐款11910元,捐献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烧水壶、方便面等抗疫一线人员生活用品,在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
    牢记职责使命,坚守抗议一线。疫情发生后,县人大机关选派1名干部到县防控指挥部,参与全县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工作;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到全县疫情防控检查点南寨高速出口做好交通管控、疫情防控、劝返群众、消毒杀毒等工作;同时,全体机关干部积极投身社区组织的防疫工作,全天候轮流倒班,严格值守,参与机关干部20余人。
围绕大局任务,依法高效履职,推进人大工作
    千阳县人大常委会在助力疫情防控大局的同时,以“服务大局、依法履职,高效务实、担当作为”为主线,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修订2020年度工作要点。结合形势变化和工作需要,对2020年度工作要点进行调整充实,增加了《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和《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增加了关于“七五”普法工作的调研;同时围绕经济运行、民生保障、生态环境、民主法治等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事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监督工作,进行了再讨论、再修改、再完善,为今年人大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打好基础。
    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开展。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组织召开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认真部署各镇人代会筹备工作,为适时召开镇人代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改变常规调研形式,采取户外视察,电话、网络沟通交流等灵活多样的调研、调查方式,做好常委会第21次会议审议议题的前期调研工作,统筹推进人大监督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助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和各委室负责同志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分批次、分重点到有关企业宣传惠企政策,部署企业疫情防控和职工个人防护措施落实,监督复工复产行政审批,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有序推动全县企业及早复工复产。
(苗云转)
 
 
 
 
 
 
 
 
 
上一篇: 凤县人大主动作为促复工复产 下一篇: 岐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