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麟游县人大专项调查全县文物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0 新闻来源:

    近期,麟游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查组,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的带领下,对全县文物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项调查。

    调查组先后深入县博物馆、天台山、九成宫四号殿遗址、千佛院摩崖造像、蔡家河摩崖造像、麟溪桥石窟等现场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汇报座谈等形式,对全县文物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了解。随后,在县文旅局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听取了县文旅局关于全县文物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县发改局、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部门关于履行文物保护职责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调查组指出,加强文物保护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增强民族凝聚力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全民文物保护意识,营造“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调查组要求,要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做到规划先行,从制度及政策措施上加强文物保护工作;不断加强文物管理机构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文物保护人员的素质,增强工作能力;要建立文物与文化产业、旅游开发联结机制,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传承与发展之间的关系,让“沉睡的文物活起来”。
(张婷婷)
 
 
 
 
 
 
 
 
上一篇: 陇县人大”五强化”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下一篇: 凤县人大主动作为促复工复产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