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守土尽责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3-19 新闻来源:

--麟游县十七届人大代表、

两亭镇水磨沟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关春福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党员干部冲在前,疫情防控勇担当。麟游县十七届人大代表、两亭镇水磨沟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关春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危难面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现年42岁的关春福代表是两亭镇水磨沟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民兵连长、元嘴组组长,他平时话不多,但是干起工作来却是一丝不苟。全县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后,他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代表履职、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和时间赛跑、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成为关春福每天早出晚归的最大动力。
    积极宣传,摸清底数。疫情发生后,村“两委”召开紧急会议,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对本村居住人员基本情况、外来返乡人员进行摸底调查,详细、准确掌握外来人员的返乡行动轨迹。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村党支部成立了由关春福代表任组长,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为成员的防疫志愿服务队,在进村路口设立疫情监测站,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测体温,劝导本村村民尽量减少外出,进一步了阻断疫情传染,维护了群众生命安全。
    移风易俗,筑牢防线。过年期间,在外打工的人陆续回家,发小同学叙旧、婚丧嫁娶、打牌聚会都是过年期间的“热闹事”,但是面对今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关春福十分担心,他深知作为人大代表、村组干部必须带头积极相应党委政府的号召,自觉抵制走亲访友聚众打牌等一切文娱活动。为此,关春福挨家挨户走访准备举办红白喜事的农户家做思想工作,不厌其烦,跑了一遍又一遍,群众也从最开始的不理解,变成了后来的理解和支持。
    立足本职,助力春根。“春耕复产忙,农时不等人”。面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严峻形势,关春福按照村“两委”安排部署,一边积极引导农户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一边奔波在田间地头,宣传县上新的农业产业发展政策,给予群众暖心的鼓励和生产技术的指导,引导群众抓住时节复产复耕,扎实推进春耕生产、新的一年稳定增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双促进、两不误。
   “只有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才能真正贴近群众,获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这是关春福代表多年工作总结出的经验。在麟游县各个镇村、群众身边,这样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他们或是村组干部、或是社区工作人员、或是医务工作者,他们平凡却又努力,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守土尽责、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宋平)
 
 
 
 
 
 
 
 
 
上一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喜玲前后忙张罗 群众脱贫有奔头 下一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恪守尽职抗疫情 复工复产一线忙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