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自身建设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20年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3-18 新闻来源:

    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20年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会,机关28名年轻干部参加了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志刚作了专题辅导。

    李志刚围绕“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关于自信”、“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动整个地球——关于平台”、“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关于付出”、“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关于自律”四个方面,结合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以及人大工作实践,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给大家作了一个很好的报告,也给年轻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谈到关于自信时,他说,自信表现在工作上就是要有担当,一方面要不畏难、不怕事,要敢挑重担、敢接硬活;另一方面要主动谋事,“没事找事”,积极干事,争取干成事、不出事。
 
 
    在谈到关于岗位时,他强调要珍惜自己的岗位。一是要克服惯性,“不甘寂寞”,创新进取,做好本职工作;二是珍惜平台,不要把一手好牌打烂了。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机会好、平台高,要珍惜岗位,绝不能虚度光阴;三是要感恩单位,争取给单位增光添彩,绝不能给单位形象抹黑。
    在谈到关于付出时,他强调付出是人间正道,是精神境界,是进取之途。要对标在这次抗击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乐于付出、甘于奉献,把岗位职责履行到位,把先锋作用发挥到位。
    在谈到关于自律时,他告诫大家,一是要自觉、自省,二是要自控、自律,三是要自励、自强。行有不得,反求诸己。要重视内因的决定性作用,对自己狠一点,自我扫描、自我挖潜、向自身要力量,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素质。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奉献意识、自律意识,做一个有追求、有本领、有担当、有形象的人大工作者,为常委会依法履职和宝鸡追赶超越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航)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20年第二期年轻干部培训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