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喜玲前后忙张罗 群众脱贫有奔头
发布时间: 2020-03-18 新闻来源:

   “多亏前段时间喜玲出面张罗跑销售,帮我卖了果库贮存的苹果,保住了一年收入,这阵子春耕资金也有了着落。”近日,地里忙着栽植树苗的扶风县召公镇吴家村贫困群众王保儒感激地说,同时也道出了该村与他一样,在王喜玲的帮助下逐步摆脱贫困的群众共同心声。

    王喜玲,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扶风县人大代表、扶风县喜林苗木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其创办的合作社现有召公镇吴家村和城关街道西关村两大地基。主要从事苹果、梨、猕猴桃等果树新品种、绿化苗木以及各类水果、蔬菜的生产(贮存)、销售。
    据了解,扶风县是果业大县,苹果和苗木又是王喜玲所在镇村的主导产业。每逢苹果收获季节,群众都习惯于随行就市售卖一部分,再果库贮存一些,以待逢节逢年售出。其实这原本就是生意经,可今年偏偏遇上了疫情,加上交通管制,外地客商无法上门采购,大量苹果滞销,假如再往后拖,既增加果品投资成本,也挤占来年产业发展资金,群众急在心上,王喜玲看在眼里。
    “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助我脱贫致富,现在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自己也不能置身事外,更要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王喜玲立说立行,一边发动群众紧密配合村上做好疫情联防联控,一边通过微信联系以往客户,积极推介本地苹果。  
    “金诚互信是与客户长期合作的基础,保质保量守时是喜林合作社的经营服务宗旨。”良好的信誉犹如一块金子招牌,几经努力,喜玲与北京一水果批发市场客商达成销售协议,订单终于有了着落。为尽快发货,她及时办理相关复工手续及交通运输通行证,组织人员分散作业,精挑细选,装箱装车,至今已销售苹果近15万斤。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随着各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苹果销售也不再成为困扰群众的忧心事,如何带领群众谋划好产业,管护好成品果园,为新一年的增收脱贫打好基础,又成为最让王喜林着急的大事情。
    “春季要做的事情太多了”。王喜玲每天奔忙在田间地头,带领吴家村及西关村苗木基地工人帮助入社社员及周边群众修剪果树、开展果园耕作,动员群众大力发展果树及绿化苗木。   
    “最近,扶风农特产品衔接扶贫馆方案规划设计已经敲定,主要展销扶风优质农特产品苹果、猕猴桃、甜柿子及工艺品、风味小吃豆花泡馍、擀面皮、手工挂面等。待条件允许,将进一步对接协商有关具体事宜。”在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道路上,王喜玲又出新举措,并难掩内心喜悦,高兴的说。
(田彩凤)
 
 
 
 
 
 
 
 
 
 
 
 
上一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大战大考中的金融担当 下一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守土尽责显担当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