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唯以实干践初心 使命在肩战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3-13 新闻来源:

--岐山县十八届人大代表、

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杨剑钧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有一支队伍,虽不在一线,却胜似一线,抽调到岐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以来,县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委主任杨剑钧总有接不完的电话、回不完的信息、处理不完的事务。在全县人民齐心协力、共抗疫情时,他用汗水践行初心,用脚步丈量使命,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端。
任务艰巨他却从无怨言
    作为岐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督导组的主要成员,杨剑钧的工作艰巨而繁重,责任重大而光荣。自岐山县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他连续高速运转五十余天,主要负责蔡家坡片疫情防控的督导检查工作。蔡家坡片是岐山最繁华的区域,高铁站、火车站、高速出入口都在蔡家坡镇辖区内,宾馆、医院、厂区密集排布,人口众多,交通便利,疫情防控面广线长,任务十分艰巨。他每天穿梭在蔡家坡的大街小巷、社区村组,督导村组卡点值班值守、宾馆入住人员信息筛查、社区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管控、企业疫情防控检查,32个村和社区、180多个检查卡点、20多个卫生室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重重困难他却毫不退缩
    2月初的一天傍晚,有一行湖北务工人员返岐,面对突发情况,杨剑钧迅速联系对接,第一时间通知医院做好登记检测,全面落实各项医学措施,他还主动承担起返乡人员的对接服务管理工作,做好安抚劝导和生活保障。全县机动车辆管制后,回不了家,困了,他就在值班室凑合睡一会,饿了,他就吃泡面、啃饼干简单对付一顿,长时间超负荷、高强度的工作状态,熬得他两眼通红,声音嘶哑,但他始终不言退缩、尽职尽责坚守岗位。
复工复产他却更加上心
    “员工返工情况怎么样?”“采取了哪些消杀措施?”“日常管控是怎样开展的?”在企业督导检查中,杨剑钧认真检查指导企业消杀灭菌、人员管控、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分散就餐、防疫物资保障、生产流程与班组分配调整等措施落实到位情况,现场指出漏洞和不足,督促企业迅速查缺补漏,切实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检查员,最大限度缓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和损失。他每天早上坚持参加疫情指挥部早例会,明确当天督查督导任务,会后,便立即到蔡家坡开展工作,晚上,又返回县城汇报当天的督查督办情况,来回往返奔波在蔡家坡和县城,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了第一手资料,确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志不求易、事不避难” 正是有一个个像杨剑钧这样的人大代表抱定“知其难而为之”的执着信念、“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无畏气概,冲锋在前,战斗在先,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真正履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
(郭琦 朱谋)
 
 
 
 
 
 
 
 
上一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当好疫情防控的“守关人” 下一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大战大考中的金融担当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