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俊昌在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12-07-13 新闻来源:

 

在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
2012225
 
各位代表、同志们: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开得非常成功。几天来,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认真审议各项报告,讨论决定了我市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2012年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级国家机关的领导人员。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在这里,我首先代表中共宝鸡市委,向当选的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一府两院”领导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代表所有当选的同志,对全市人民、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信任,倍加珍惜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和重托,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新使命,创造新业绩,努力开创宝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在过去的四年里,市十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依法履职,为促进宝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于年龄原因,杨瑞乾、蔡元兴等同志不再担任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的领导职务。多年来,他们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事业心,勤奋工作,尽职履责,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辛苦努力,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方方面面的充分肯定和认可。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同志们,蓝图绘就,措施明确,干部到位,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就是把这次人代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万众一心,加快发展。
一要紧盯目标,解放思想。打造关天副中心、建设和谐新宝鸡,实现“六个走在前列”,是全市人民的共同目标,是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全市上下都要自觉围绕这一目标解放思想、谋划思路,紧贴这一目标务实创新、开展工作,依据这一目标创先争优、检验成效,把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五年工作看头年,头年工作看当前。我们每一个领导干部、每一名人大代表,都要争做敢想敢干的先锋、先行先试的头雁、善谋勇为的典型,推动大发展、实现新跨越。
二要狠抓项目,主攻招商。关天副中心,首先是经济副中心;“六个走在前列”,核心要在招商引资上走在前列。聚力抓招商是今年全局工作最鲜明的导向、最强烈的信号。全市各级、各个方面要用非常之举、下非常之力,全面落实“一号工程”、“一把手负责”、“一票否决”、“一套考核奖惩办法”的“四个一”机制,实施“万亿投资计划”,尤其要明确任务,夯实责任,确保超额完成今年招商任务和投资计划。
三要突出民本,心系群众。要始终把群众期待、人民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最高标准,反映民意、化解民忧、维护民利,千方百计地实施好民生项目,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收入、就业、就医、上学、社保、住房等问题,让宝鸡的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感受到更多的幸福。人大代表既是荣誉,又是责任,一定要在谋划发展中回荡代表的声音,在加快发展中展现代表的身影,在富民惠民中显示代表的才干。
四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会议期间,群众主要看我们说什么;会议之后,群众更关注我们干什么。不抓落实,或抓而不实,即使再好的蓝图规划都是空中楼阁、一纸空文。全市上下、各个方面要继续把提高执行力、全力抓落实作为工作主旋律,不断完善机制、制度、纪律,旗帜鲜明地治庸、治懒、治空、治散、治玩。对这次会议明确的每一项部署,对市委、市政府作出的每一项决策,向群众作出的每一项承诺,都要制定“责任书”、细化“时间表”、明确“路线图”,锲而不舍抓好落实,以真抓实干创造新的业绩,以比拼争先推动跨越发展。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法制意识、进取意识,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贡献,在推进依法治市上有新作为,在提高履职能力上有新成效。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各级行政、审判、检察机关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做到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新当选的市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和人大代表,都要始终牢记重托,不辱使命,深刻认识机遇的难得、责任的重大、时间的紧迫。五年后,我们不要因为虚度时光而懊悔,不要因为错失机遇而自责,也不要因为平庸无为而抱憾。我们可以欣慰地对自己说,没有辜负全市人民的重托,无愧于这一段历史。
各位代表、同志们,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万众一心,奋发图强,为打造关天副中心、建设和谐新宝鸡,实现“六个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谢谢大家!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春芳在全市政务督查工作暨建议提案交办会上的讲话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