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小”代表 大情怀
发布时间: 2020-03-09 新闻来源:

——太白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秦智锁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节日。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面前,我们身边有很多人默默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堡垒贡献着力量。在太白县,就有这么一个人,用他的实际行动展现着青年人的风采,展示着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他就是太白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中最年轻的代表——出生于1992年的秦智锁。
    战疫情,主动请战。疫情伊始,虽然尚未波及到太白,但是通过新闻媒体的了解,秦智锁始终高度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在参加完村里的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后,骨子里始终有一种“越是艰难越要向前”的韧劲和担当的他找到村书记,主动请缨,立即投身到疫情防疫的第一线。在他的感召下,全村20余名党员群众自愿加入了马耳山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按照镇上统一安排,迅速在村口设立起了疫情防控值守点,两人一班轮流值守。2月的太白春寒料峭,秦智锁与其他同事克服条件差,天气冷等不利因素,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严格认真检查过往车辆、人员,对车辆人员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并提醒过往人员佩戴口罩,做好防护,为群众构筑起一道生命安全防线。
    战疫情,毅然逆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看到镇村疫情防控值守点工作人员只戴着一个薄薄的口罩,有的人口罩甚至已经戴了两三天还舍不得更换时,秦智锁多方联系,发动身边各种人脉资源联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疫情高发阶段,他不顾个人安危,先后辗转西安、宝鸡等地,将联系购买到的防疫物资运回来悉数进行了捐赠。由于连日来奔忙在外地联系防疫物资,秦智锁如实向镇村汇报外出情况,同时按要求在家中隔离。隔离期满后,他又第一时间来到值守点报到,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同时他主动当起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为群众发放防治宣传手册、普及防治知识,动员群众减少外出,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应对此次疫情,用他的坚守与奉献,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战疫情,慷慨解囊。饮水思源。在此次疫情期间,他作为初心源音乐农场负责人,积极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向大力扶持他农场发展的太白县农业农村局捐款1000元,84消毒液250公斤,用于全县畜禽养殖场的防疫消杀。他还向县工商联捐款1000元,向鹦鸽镇政府、太白县红十字会、鹦鸽小学、鹦鸽中学、太白中学、县教体局、马耳山村委会捐赠口罩6000余只、84消毒液1800余斤、红外测温仪2只、方便面10箱。总价值3万余元。与此同时,秦智锁还发动自己的亲戚朋友,帮助育才中学、太白县职教中心等单位多方联系防疫物资,解决了一线防护用品短缺的现状,用自己的行动为防控疫情加油助力。
    2月14日是秦智锁的生日,在抗疫值守点帐篷里,年轻的同事唱着生日祝福歌,吃着方便面的秦智锁说今年是自己过的最难忘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群众选我当代表,这是对我最大的信任,当好代表为人民,这是我对大家庄严的承诺。”正是有一个个像秦智锁这样的各级人大代表冲在一线,顶在前面,主动无私为群众拉起防疫线,疫情防控的基石才如此稳固,群众的健康才有了更加坚强的保障。
 
 
 
 
 
 
 
 
 
上一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甘当疫情防控的 “多面手” 下一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被需要是一种幸福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