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 正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为战“疫”贡献力量 为群众安全设防
发布时间: 2020-02-15 新闻来源:

   “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又是镇党委书记,抗击疫情理应在前,责无旁贷,要比别人想先一层、早走一步,才能心中有数、科学应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县人大代表、南寨镇党委书记马宝珍应势而谋、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

    沉着应战,他是指挥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南寨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镇2.7万群众的主心骨和领头雁,马宝珍深知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他牵头制定全镇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案,组建7个专项工作组,成立14个党员先锋队、18个疫情监控队、15个义务宣传和巡防排查队,机关45名干部职工取消休假返岗工作,全镇300多名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拉网设防,他是宣传员。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上,他谆谆告诫全镇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是场硬仗,咱们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到防控一线去,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防疫方针,采取村组摸排和线索查找等方式,精准摸清外来人员行踪,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防止疫情蔓延,千万不能有丝毫懈怠。”路遇聚集人群或有群众不戴口罩,他主动宣传防控知识,苦口婆心地嘱咐他们要主动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听说谁家要办红白事,他亲自带领镇村干部上门做工作,用聚集性感染肺炎的真实事例宣传疫情发生期间人员聚集、聚会的危害,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劝导主家红事推迟、白事从简。通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镇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有序开展,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层层防线。
    联防联控,他是战斗员。“村组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他身先士卒、以身作则,每天坚持到村检查,仔细询问排查的外地返乡人员和采取措施情况,强调居家隔离观察要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安排村组干部负责送去生活必须品,保证正常生活。在包抓的村检查点上,他主动参与外来人员信息登记,指导村组干部在排查、测量、登记过程中要和外来人员保持距离、文明劝导,对检查点和检查设备要坚持定时消毒,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在同事眼中,他是个不知疲倦的人,早晨总是第一个走出机关去站点检查,下午总是最后一个回到机关,经常还会错过了饭点,只能泡一包方便面充饥……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只要我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人大代表示范带头,干群齐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自信满满的说。
                                                  (赵文元)
上一篇: 为推动宝鸡高质量发展积极增智助力——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下一篇: 【助力战“疫” 代表在行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代表风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