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凤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1-14 新闻来源:

    1月8日上午8时整,凤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30名县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绘就高品质幸福凤县宏伟蓝图。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辛元平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张帆、张扬、辛元平、刘谆、曹乃生、崔新荣、王桂山、王昭远、翟国良、王英杰、汤巧玲、杨笃绪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上,县长张扬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面对经济大幅下行、产业结构矛盾凸显、财政收支压力巨大等多重困难,县政府紧紧围绕“坚持绿色发展、聚力转型突破”总目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千方百计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社会在克难攻坚中稳中有升、全面进步。全年空气质量优良以上天数353天,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监测评价和生态环境保护管理考核工作分别排名第二、第一,跻身首批“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全年全县政府系统共荣获国家级荣誉14项、省级表彰奖励15项,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环保、产业扶贫、法治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互联网+医疗健康等十多项工作典型被中省主流媒体报道。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38.8亿元;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01亿元,增长10.5%;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8918万元,占年初预算的107.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2415元和12242元,增长8.5%和9.6%。
    报告指出,202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围绕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紧扣“坚持绿色发展、聚力转型突破”总目标和“综合考核夺优秀、单项考核争先进、亮点工作树典型”总要求,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绿色转型和高品质幸福凤县建设步伐,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恢复性增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地方财政收入同口径增长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
    报告强调,2020年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扩大有效投资,不断夯实转型支撑。二是加快动能转换,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三是提升旅游品质,打造全国一流旅游目的地。四是聚焦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五是贯彻落实《条例》,守护好凤县的绿水青山。六是深化改革创新,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七是坚持惠民利民,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报告指出,2020年要努力办好十件惠民实事。一是投资1.7亿元,实施酒奠梁隧道工程。二是投资8300万元,实施县医院医技综合楼项目。三是投资9560万元,实施县城、凤州镇保障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县城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惠及群众2000余户。四是投资7800万元,启动实施应急水源建设项目。五是投资3000万元,完成中小学校清洁取暖提升改造工程。六是投资1000万元,高标准建设凤县殡仪馆。七是投资800万元,实施县城公共停车场项目。八是投资800万元,实施“雪亮工程”建设项目,实现所有行政村和自然村视频监控点全覆盖。九是投资720万元,实施农村安全饮水提升工程,保障群众生活供水及用水安全。十是投资540万元,改造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1200座。
    会议还审查了《凤县县域经济转型发展规划纲要(2020年—2030年)》(草案)、《凤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以及《凤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政协凤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列席大会。
(李国辉)
 
 
 
 
 
 
上一篇: 千阳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下一篇: 凤翔县人大机关召开老干部新春座谈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