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陇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1-09 新闻来源:

    1月8日,陇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为推动“三个陇县”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建言议政。

    大会执行主席杜长生、赵甲宏、葛管社、陈爱珍、李维芳、赵宏周、张宝林、梁治军、蒋铃、朱彦军、李彩芳、李鹏、孙玉善、阎引娟、王钟鸣、杨桢、殷宏亮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应出席代表164名,实到会147名,符合法定要求。
    县委书记杜长生主持大会开幕式,县长赵甲宏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是陇县发展进程中极其关键、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尽锐出战抓脱贫、奋力拼搏促赶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继续保持稳中有进、进中有优态势,较好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预计生产总值剔除秦源煤业闭井等不可比因素增长7.8%;地方财政收入1.88亿元、同比增长6%,财政支出23.6亿元、同比增长9.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3%和10%。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陇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省市县委全会精神,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围绕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生态立县战略,落实省委“五新”战略和市委“四城”建设部署,主攻生态乳都、全域旅游“两大产业”,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三个陇县”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报告建议,2020年陇县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地方财政收入同口径增长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8.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 %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4%。总体目标是夺取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县、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县。要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
   (一)要持续发力稳增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要突出生态乳都和全域旅游,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三)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四)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培育竞争新优势。
   (五)要建设宜居宜业城市,加快打造宝鸡副中心。
   (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七)要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社会安定和谐有序。
    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县级各部门负责人、镇长、镇人大主席及驻陇的省、市人大代表和出席、列席县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的全体人员列席大会。离退休的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上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应邀参加大会。
(李福荣)
 
 
 
 
 
 
上一篇: 太白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篇: 千阳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