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宝鸡人大:运用联网监督系统,让政府债务“看得透”“讲的清”
发布时间: 2019-12-31 新闻来源:

    12月30日,在宝鸡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运用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对市政府《关于2019年新增政府债券收支安排和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进行了详细、科学地分析,为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报告提供了重要依据,受到委员们的一致好评。

    在本次审议中,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从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情况,债券资金纳入预算管理情况,以及债券资金使用、管理和偿还计划等6个方面,采用图表结合的形式,对数据进行对比分析,详细反映了政府债券项目立项、债券发行、资金管理和风险防控等方面的情况。委员们纷纷表示,监督系统一下让政府债务“看得透”“讲的清”,使审议更有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指出,开展预算联网监督是推动预算审查监督改革的重要举措,要严格按照中省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意见要求,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高质量建设好、应用好系统,为全面提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信息化科学化水平、真正管好“人民的钱袋子”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刘 纲  屈建斌)
 
 
 
 
 
 
上一篇: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