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陇县人大专题调研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26 新闻来源:

    12月20日,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深入县检察院对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进行专题视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县看守所、县检察院派驻看守所检察室、城关镇司法所,实地视察调查了检察院开展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的步骤、程序以及取得的实效。
    随后,调研组与县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围绕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召开了座谈会。陇县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李忠亭作了专题汇报。调研组成员就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同时也对今后工作也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一是切实增强刑事执行监督实效。要增强检察建议的规范性、针对性和执行力,不断提高质量和效率。二是健全完善刑事执行监督机制。检察机关要不断加强与执法各部门之间的工作衔接,建立健全刑罚执行相关部门之间的通报、沟通机制。三是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转变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理念,增强做好刑事执行法律监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调研组指出,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开展卓有成效、亮点突出,能够凸出监督重点,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效果明显。调研组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监督意识;二要深化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人员;四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工作效果,高标准严要求继续干好刑执工作,维护法律权威。
(张玉波)
 
 
 
 
 
 
上一篇: 金台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下一篇: 保护绿水青山 共建美丽家园——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眉坞环保世纪行活动侧记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