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金台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9-12-09 新闻来源:

    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开展以来,金台区作为宝鸡市两个试点县区之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制定出台了《金台区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平台管理办法》,于2018年8月实现了与财政国库支付系统联通,建立了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库。今年7月,区人大常委会预算监督联网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工作人员、硬件设施全面到位。截止目前,共发出《监督动态》36期,问询预算单位20多家,涉及资金40余笔,累计金额达到1.4亿元。有力的促进了财政资金的规范及时使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12月3日,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金台区人大召开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项目启动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介绍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项目基本情况,对系统建设项目启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数据采集报送进行了培训,区政府办、财政局、工信局、发改局等十余家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深化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人大对预算监督的方式方法由宏观向微观,监督的手段由面上向深、向细、向严的转变,监督过程由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监督的转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努力把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做实做好。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改革这一目标,紧盯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要求,紧跟大数据发展趋势,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成果,建好系统,报好数据,加快进度,高标准完成系统建设。
    会议强调,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涉及全区所有预算部门以及经济发展的各个方面,数据量大、工作任务重,要明确各方职责,加强学习培训,完善各项制度,形成做好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扎实推进系统建设的各项工作,确保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得好、联得上、管得住、起作用,努力推动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走在省市前列。
(权晓勇)
 
 
 
 
 
上一篇: 强化依法监督 增强监督实效 不断提升人大监督工作水平 下一篇: 陇县人大专题调研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