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正文
一条小建议 解决群众出行难
发布时间: 2019-12-09 新闻来源:

   “人大代表一条小建议,实实在在解决了我村及周边村三千余人出行难大问题,办了一件大好事!”千阳县宝丰村一名村民由衷的说。

    千阳县宝丰村位于县城以北12公里浅山区,群众出行极为不便。在年初召开的千阳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张玉强、杜世玉等联名提出“开通县城经城关镇北台村到张家塬镇宝丰村三、四组公交车,方便群众进城办事”的建议,得到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责成县交通运输局及下属运政管理站、运输公司等单位加强办理。
    建议交办后,县交通局等办理单位多次调研,分析研究,多方协调,确定专人,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2019年12月6日开通了千阳县城经北台村至宝丰村的公交线路。当日,沿途群众鞭炮齐鸣,欢欣鼓舞。
    近年来,千阳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交通工作会议精神,树立“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发展理念,全县交通运输事业长足发展,为助推追赶超越、实现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县共有营运客车115辆,其中:通村公交车22辆,开通公交线路9条,日发公交车122班,解决了边远山区群众出行难问题,极大地改善了民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高永丽)
 
 
 
 
 
上一篇: 岐山县人大集中督办代表建议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宝鸡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座谈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