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太白县人大主任张志华检查指导桃川镇脱贫攻坚及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1-19 新闻来源:

    11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华深入桃川镇、杜家庄村、灵丹庙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及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在桃川镇杜家庄村,张志华听取了村组干部对近期重点工作的汇报。张志华要求,村组干部要坚定信心,一鼓作气,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主动认领“六个批次”存在问题,强化措施,加快问题整改清零销号,全面提升脱贫质效。要抓好森林防火、家庭防火工作,及时组织人员清理林下可燃物,发挥村组干部和护林员的作用,做好日常宣传,引导教育群众增强防火意识,加强对低智孤寡老人的监护。要做好村域范围内眉太高速公路的征地、协调工作,让这一利县利民的好事尽快开工建设。
    在桃川镇灵丹庙村,张志华详细听取了村脱贫攻坚“六个批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贫困群众产业分红情况,查看了贫困群众的台帐收入。张志华指出,要注意工作方法和技巧,做好非贫困户的走访,积极解决群众的困难,尽最大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在工作队队员调离工作岗位的情况下,加大与有关部门的反映沟通力度,尽快配齐工作力量。要及时上报公益性专岗,确保工作有人干。要整理相关资料,及时对本村“一事一议”项目进行报帐,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在桃川镇,张志华查看了全镇总体规划图,听取了桃川镇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张志华强调,脱贫迎检在即,全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时间和精力聚集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来,真正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作风上严起来,全力以赴迎接中省检查评估。针对个别群众政策不清楚、个别村四支力量不到位、产业收入不稳定等问题,班子成员要加大工作力度,夯实措施,对症施策,统筹推进,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工作要注意细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开展一次大排查,特别是针对群众自来水在室外的现状,加大从源头防冻、保暖防护等工作,确保群众冬天用水正常。要灵通信息,做好矛盾纠纷排查,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予以化解,力争矛盾纠纷化解在村、镇。同时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年终考核总结等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随后,张志华还还深入强宗让、杜军科、许雷鸣、蒋新、杜小军等贫困群众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政策享受和对县上工作的意见建议。
(冯雷)
 
 
 
 
 
 
上一篇: 千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开门纳谏解难题”暨“甘当小学生、倾听基层呼声”座谈会 下一篇: 扶风县人大组织市县人大代表来岐视察重点项目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