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落实人大改革措施 强化财经预算监督
发布时间: 2019-11-12 新闻来源:

    新成立的人大预算监督联网中心是千阳县人大常委会积极落实上级人大改革部署,为人大代表开展财经预算监督提供便利的服务机构。近日,千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红江深入县人大预算监督联网中心,检查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运转情况,详细了解全县预算下达、预算执行、项目资金拨付及部分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并对县人大财经预算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快知识更新。预算联网监督是一件新事情,要以《宪法》《监督法》《代表法》《预算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学习为重点,认真学习财经预算监督业务知识,熟练掌握预算监督联网平台各项功能,不断适应新时代对人大干部的要求。二要明确监督重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栗战书委员长在出席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强化法制意识,强化代表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创造性做好财经预算监督工作,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改革攻坚事业。三要依法开展监督。要充分发挥现代科技信息技术便捷高效的作用,不断加强对财政预算的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监督,提高监督本领,严格依法监督,做到既敢于监督又善于监督。四要提高服务技能。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开启了代表预算监督的新方式。要认真学习利用网络监督的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为人大代表实施财经预算监督提供更加全面更加优质的服务。

    换届以来,千阳县人大常委会积极落实省市人大各项财经预算改革措施,不断强化人大财经预算监督工作。投资5万元,建起了预算监督联网中心,讨论审定了《关于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和《预算联网监督平台管理办法(试行)》,印发了预算监督联网中心岗位工作职责、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图,接通了财政“金财网”,实现了县人大与县财政局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互联互通,做到办公场所、办公设备、专网专线、管理人员、平台管理办法“五落实”。今年四月份,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重点提出了四个方面审议意见,县政府及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认真分析研究,下发了《关于做好县人大常委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审议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责任,细化了措施,强化了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根据省市人大改革部署,今年,县人大还组织起草了《中共千阳县委关于建立县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千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中共千阳县委关于建立县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和《中共千阳县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陕西省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机制的意见》、《关于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的决定》,使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做到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刘春芳 赵晓明)
 
 
 
 
上一篇: 金台区人大出台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实施办法 下一篇: 筑牢国有资产监管的篱笆——凤翔县人大常委会加强国有资产监督工作纪实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