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岐山县人大专题审议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11 新闻来源:

    10月31日,岐山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工作报告。

    会上,与会的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肯定了县医疗保障局整合机构、人员、制度、信息系统,加强医保基金规范化管理和风险防控,稳步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方便群众异地就医结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全面等成绩,指出了医保基金供需矛盾突出、监管力度不强、政策宣传不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县政府及职能部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定期召开联席工作会议,研究解决城乡医保运行中出现的基金透支等问题,进一步统筹工作合力。二要加大管控力度,严控医疗机构数量,保障重点医疗单位,强化日常监管,逐步解决历史挂帐问题,进一步提升整体效能。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种宣传媒介,选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开展宣传,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四要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医保管理人员,强化业务培训和信息化建设,推广“一站式服务、一单制结算”,全面提升监管水平。
(杨剑钧 武建勋)
 
 
 
 
上一篇: 凤县人大坚持“六个注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下一篇: 凤县召开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履职能力培训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