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凤县人大坚持“六个注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19-10-31 新闻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凤县人大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不断提高,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一是注重学习方法。在组织好夜学的基础上,还通过举办理论学习读书班,向退休干部送学,用微信、QQ群向党员干部发送学习资料,邀请党校老师授课,听党组书记讲党课和观看爱国电影,将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截止目前,县人大办共组织了22次集中学习、5期知识测试、1期党课和1期党员培训。
    二是注重研讨交流。在认真落实周研讨制度的同时,我们把除了班子成员的其他科级领导全部纳入研讨交流计划,还利用一周时间举办了一期理论学习读书班,重点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爱国主义等10个方面,先后开展了12次研讨活动,形成交流研讨材料50余份。
    三是注重思想教育。相继组织开展了“忆初心,看变化,喜迎祖国70华诞”和“助脱贫攻坚、听主题党课、看爱国电影”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革命传统和爱国教育,参加了脱贫攻坚文明实践,进一步践行了全体党员入党初心,树立了爱国主义情怀。
    四是注重调研效果。相继完成了法律贯彻实施、人大决议贯彻落实、国有资产管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等8个调研课题,使人大监督更加有效,工作推进更加有力。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等方式,广泛征集了有关部门、镇村干部、人大代表对人大及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了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措施扛实。
    五是注重问题整改。通过发放意见征求表、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研讨交流和自查检视,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查找问题31个,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征集意见建议23个,其他党员干部查找梳理问题32个。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问题个数21个,建立健全制度机制1个。
    六是注重转变作风。8月份以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先后开展“三问三送”活动5次,工作调研6次,视察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村集体经济14次,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4次。县人大办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志愿者进社区清洁行动等4次。通过开展各项活动,进一步转变了干部作风。

(李国辉)
 
 
 
上一篇: 千阳县人大首次在新任命人员宣誓前奏唱国歌 下一篇: 岐山县人大专题审议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