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凤翔县人大视察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9-19 新闻来源:

    9月18日,凤翔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县政府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视察。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史健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深入县自然资源局、虢王粮食购销公司横水粮点、县五金交电批发公司、县自来水公司等四个点位现场实地察看。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史健关于我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重点围绕企业类、行政事业、自然资源类等三大类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针对存在国有资产管理还不到位,国有资产底子还不够全面真实,国有企业保值增值效果不明显等问题。提出几点建议: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学习《中共凤翔县委关于建立县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理清工作思路,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尽快步入正轨。二要完善制度,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县政府要建立“政府统一领导,财政归口管理,部门分工协作”的国有资产管理协调机制。三要摸清底子,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县政府要加强国有资产基础管理,组织开展国有资产核查核实和评估确认,统一标准和要求,厘清国有资产的产权归属,规范各类国有资产的会计核算。四要强化经营,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通过招商引资、股权交易、资产盘活等多种方式盘活处置企业资产,增强国有企业发展活力和竞争力,不断加快国有资产的运营效率,促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发挥了国有资产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彭宏洲  徐增梅)
 
 
 
 
 
 
 
 
 
 
 
 
 
 

 

上一篇: 千阳县人大:强化理论武装,勇于担当作为 下一篇: 岐山县人大开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系列活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