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凤翔县人大调研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9-04 新闻来源:

    近日,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凤翔县委《关于建立县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情况制度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规范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按照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凤翔县人大组成调研组,对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活动分制定方案、前期调研、集中视察、会议审议、会议整改等五个阶段进行。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现场察看等方式,先后深入县政府办、财政局、工信局、商务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等16个相关单位,围绕行政事业类、企业类、自然资源类等国有资产管理、处置、保值增值等情况开展调研,召开了相关方面调研座谈会,全面了解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及存在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指出,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是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依法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深化对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做好这项工作,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二要把握重点,紧盯摸清家底这个关键任务,找准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制度漏洞和风险隐患,针对性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三要明确责任,强化协作,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层层落实责任;财政部门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其他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加强人大与政府的协调沟通,畅通信息,形成工作推进的整体合力,共同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徐增梅) 
 
 
 
 
 
 

上一篇: 麟游县人大四项举措,持续加强镇人大工作 下一篇: 凤县人大视察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