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陈仓区人大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专题视察
发布时间: 2019-08-16 新闻来源:

    8月13日,陈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西强带队,对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马霄,区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参加了视察活动。
    近期,陈仓区委对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政府立即开展了全面的排查和整治行动,为了督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对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视察。视察活动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讨论方式进行,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停车场、加油站、油库、物流运输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在危化品安全管理、危化品运输车辆监管方面的现状,询问了企业负责人在危化品安全管理方面的安防措施、应急预案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等11个部门分别从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方面进行了汇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马霄指出,区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西强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中国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理清各部门职责分工,完善协调监管机制,摸清全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企业的底子,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通过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制定出台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推动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宏博)

 

 

 

 

 

 

上一篇: 岐山县人大机关多措并举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下一篇: 金台区人大视察全区农业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情况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