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眉县人大三项措施强化指导镇街道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09 新闻来源:

    本届以来,眉县人大常委会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加强对镇街人大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镇街人大的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新时代镇街人大工作水平。 
    规范工作程序。坚持把支持镇街人大依法履职作为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主要途径。研究制定了《眉县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议事规则》,每年召开2次镇街人大工作座谈会,邀请镇人大主席列席常委会会议,健全镇人代会、主席团会议、站所评议、重大视察活动现场指导制度,对镇街人大依法履职、开展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和人大代表之家职能定位、建设要求、任务分工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避免“行政化”、防止“随意化”,推进镇街人大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
 

    强化履职培训。坚持把增强履职能力作为“两个机关”建设的第一要求,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实现一届内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全覆盖。2018年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镇人大主席赴全国人大北戴河和深圳培训基地学习,全面系统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县乡人大建设、代表履职等方面知识,强化了理论武装。每年都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着力提高代表的政治理论素养、政策法规水平、履职代言能力,让代表成为知履职、懂履职、会履职的行家里手,为做好代表工作打牢基础。

    加强业务指导。坚持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联系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制度。常委会领导定期不定期深入乡镇(街道),指导乡镇(街道)人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好人大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关系,依法履职,扎实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进行工作评议等活动,定期召开人代会和主席团会议,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四个眉县”建设中贡献人大力量。 

(眉县人大办)

 

 

 

 

 

 

 

 

上一篇: 岐山县人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篇: 千阳县人大:念好“三字经”,掀起“一股潮”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