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 正文
对标改革开放前沿 宝鸡市人大代表在深圳学习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 2019-07-18 新闻来源:

    让人大代表“走出去”培训,开阔视野、提升能力、依法履职,这是宝鸡市人大常委会的创新之举。7月11日至17日,为期7天的宝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在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举办,120余名市人大代表以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今年,宝鸡市人大常委会首次采取走出去的培训方式对代表进行履职培训。第一期于5月底在中国人大北京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收到了良好效果。此次的深圳培训是今年第二期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深圳是经济特区,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创新发展的高地,有许多学习借鉴的地方,第二期培训放在深圳,目的就是要让代表走进改革一线,走进创新高地,感受深圳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气息,学习深圳创新发展的理念,促进代表积极、正确地依法履职,从而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
 
 
 
 
 
 
 
 
 
 
    此期培训聚焦代表履职必备知识和技能,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共邀请6位知名教授和专家学者围绕“新时期人大司法监督机制的创新”、“如何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预算报告”、“如何推动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工作的思考与实践”等专题进行授课。此外,还组织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南岭村、高新科技企业天鹰兄弟农用飞机等现场教学活动,以及培训心得交流讨论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海芹在此次培训的动员讲话中强调,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增强做好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联系实际,学有所得,务必做到培训有新收获和新提高;要弘扬学风,提升成效,把培训成效最终体现在代表的履职行动上,为我市加快推进“四城”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杨)
 
 
 
 
 
 
 
 
 
 
 
 
 

 

上一篇: 优化代表工作 发挥代表作用——眉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代表工作综述 下一篇: 千阳县人大开展集中走访人大代表活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