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都让调研高新区管委会托管的镇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0 新闻来源:

    7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都让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同志赴陈仓区和渭滨区,对宝鸡高新区管委会托管的镇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目前,高新区共托管渭滨区的八鱼、马营镇,陈仓区的千河、磻溪、天王、钓渭镇共6个镇,这6个镇共有区人大代表91名,镇人大代表367名。自2017年县区镇人大换届以来,6个镇的人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上级人大常委会的指导,认真履行职权,为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健康发展,维护农村稳定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天,调研组先后来到陈仓区人大和渭滨区人大,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现场查看并了解了6个托管的镇人大工作和代表在履行职责、发挥代表作用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在金渭两区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陈仓区、渭滨区人大常委会和托管的镇人大工作情况汇报,以及高新区管委会协调领导镇人大工作的情况汇报。
 
 
 
 
 
    经了解,6个托管镇的人大工作在促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了一定成绩,但与法律法规赋予乡镇人大的职责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普遍存在人大活动阵地建设不到位,代表建议办理渠道不畅、效果不佳,代表活动经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王都让强调,要在总结现有托管镇人大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探索托管体制下如何做好镇人大工作。一要加大宣传,提高认识。采取各种有效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宣传,努力营造一个有利于镇人大行使职权的舆论氛围。二要理顺体制,夯实基础。为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充分发挥镇人大的职能作用,建议从理顺体制,夯实基础着手,进一步加强和有效改进托管镇人大工作。三要履职行权,积极作为。镇人大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体察民情,反映民意,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四要强化指导,提升水平。渭滨区、陈仓区人大要主动加强对托管镇人大工作的统一指导,推进托管镇人大工作依法、有序、务实、高效开展。切实发挥最基层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杨)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都让赴渭滨区检查国卫复审工作 下一篇: 对标改革开放前沿 宝鸡市人大代表在深圳学习提升履职能力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