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麟游县人大多措并举加强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7-09 新闻来源:

    为更好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l麟游县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一是强化思想建设。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和勤奋好学的风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县委的工作部署,谋划人大各项工作,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努力使人大工作与县委工作合拍、与政府工作合力、与人民群众要求合心,实现党的领导与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的有机统一。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组织修订完善了《县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等规章制度,制定实施了《县人大常委会预算监督联网中心岗位工作职责》《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机制》等规章制度,推进常委会和机关工作制度化、程序化和规范化。
    三是强化氛围建设。加强对宪法、法律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着力提高全社会的宪法意识、法制意识和人大意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常委会工作重点,加强对人大及其常委会重要会议、重要决定、重要活动和先进工作经验的总结宣传力度,为人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基层建设。坚持常委会领导分片联系基层人大、邀请镇人大主席列席常委会、参与常委会重大活动、定期召开镇人大工作座谈交流会等制度,全面促进镇人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坚持以推动镇人大规范化、制度化为根本,县人大常委会以规范建设人大代表活动室为抓手,狠抓代表活动,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全县7个镇32个代表小组基本实现了代表活动有场地、开展有活力、履职常态化。

 (寇鹏杰)

 

 

 

 

 

上一篇: 千阳县人大修订完善14项工作规则 下一篇: 凤县人大启动开展“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