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扶风县人大举办“不忘初心—我的人大工作感悟”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9-06-28 新闻来源: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引领全县人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培养人大干部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的能力。6月26日,扶风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之“不忘初心——我的人大工作感悟”交流分享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宗建主持并讲话,常委会副主任董东生、张丽萍、张宏礼、侯景寅参加会议。
    交流分享会采取县镇人大干部登台讲述,随机安排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或镇街人大主席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会上,12名县镇人大干部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和感悟,讲着声情并茂,妙语连珠,富有思想——“格物致知,不日新者必日退”“铭记理想初心,坚守奋斗恒心,秉承工作匠心”“干部干部,干字当头,要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不挑肥拣瘦、不拈轻怕重,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等话语,尽情地表达了人大干部的认识、理解及努力方向。评者恰如其缝、点拨到位,从分享内容、发言技巧、登台形象、肢体动作等方面给予肯定和指点。现场气氛严肃而不失活跃,紧张而不乏幽默,收到了讲评双方互动互促的效果。
    梁宗建强调,全体人大干部要以这次交流分享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提振精神,再鼓“滚石爬坡”之干劲,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特别是年轻干部,更要立足本职,善于自我加压,奋进前行,常学习、勤思考、勇担当,做好人大工作,为助推全县追赶超越贡献更大力量。
    据悉,扶风县人大常委会为庆祝建党98周年,常委会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周密谋划,形式多样的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一是开展读书分享活动。要求人大机关干部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每周读一书,读后有体会,在周机关学习例会上分享交流。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诗朗诵活动。安排机关干部自选内容,精心编排,参加机关组织的朗诵活动,讴歌新时代,充分展示人大干部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三是举行“不忘初心——我的人大工作感悟”交流分享会。四是开展“走出去”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马兰革命旧址,缅怀先烈,追寻红色印记,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本次开展的交流分享会即是系列活动之一。
    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各镇街人大主席(主任)及县镇人大干部参加会议。
 

 

(田彩凤   焦涛   吴小娟 )

 

 

 

 

 

 

上一篇: 麟游县人大开展“不忘初心学先烈,牢记使命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金台区人大视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