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金台区人大视察2018年财政决算及2019年1—5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6-21 新闻来源:

    6月20日,金台区人大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对区政府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1—5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财政审计情况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副主任牟安宁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听取了审计局《关于2018年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汇报》、区财政局《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1—5月财政预算执行等情况的汇报》、税务局《关于2019年1—5月税收计划完成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财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2018年区政府及财税部门面对结构性减税政策的深入实施、全面压减非税收入的税收形势,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依法加强收入征管,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切实保障了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民生改善、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支出,财政运行总体平稳,较好地完成了年度预算目标。审计部门依法开展审计,扩大审计范围,创新审计方式,工作深入扎实,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区级预算管理执行、扶贫资金使用、政府性债务管控、重大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较好地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能。
    唐恩岐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及财税部门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预算管理。按照“财政资金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促发展”的要求,严格预算支出,强化财政资金跟踪问效,建立健全支出绩效评价机制,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全年财政收支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二是要持续加强财源建设。积极培育壮大有效财源,挖掘新的税收增长点,提高税收征管水平,加大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力度,有效弥补区级财力不足,不断提高财政保障能力,确保“双过半”。三是要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强化债务管控,根据目前全区政府性债务类别和偿债期限,依法稳妥化解存量债务,杜绝新增各类隐性债务,做好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孙席雨) 

 

 

 

 

 

上一篇: 凤翔县人大召开智库专家聘任会 下一篇: 凤翔县人大召开人大工作智库专家聘任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