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 正文
麟游县人大四措并举,提升代表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 2019-06-19 新闻来源:

    近年来,麟游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工作,积极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灵活代表活动形式,强化代表意见建议督办落实,切实提升代表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培训,让代表履职有“力”。定期组织代表集中培训、跨区域视察调查,让代表熟悉了解法律知识和人大业务知识,依法行权履职尽责,开拓眼界,增长知识。坚持向代表寄送《民声报》《人大通讯》等人大刊物,让代表知情知政。通过学习培训,代表履职能力明显提升。
    二是完善平台,让代表履职有“室”。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为契机,全力推进代表活动室建设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去年12月,组织部分镇人大主席赴外地考察外地代表活动室建设情况。通过借鉴考察,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规范化建设安排意见,明确了代表活动室建设的目标要求。截止目前,全县32个代表活动室已基本实现了标准化建设全覆盖。
    三是灵活形式,让代表履职有“方”。坚持邀请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积极组织代表参加常委会的各项调研、视察、执法检查活动,以及旁听法院庭审、参加测评会和座谈会等活动,丰富代表活动形式。在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之间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争做产业致富带头人”活动,为代表积极履职指明了方向。
    四是强化督办,让代表履职有“效”。通过重点督办、持续督办、办理反馈、满意度测评、评选优秀代表建议及先进承办单位等方法,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复率、办结率和办理质量。对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的98件代表意见建议,实行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相关工委全程参与跟踪督办的工作机制,全力督促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落地见效。
 


(寇鹏杰) 

 

 

 

 

 

 

上一篇: 提升履职能力 强化履职担当——宝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履职培训班侧记 下一篇: 优化代表工作 发挥代表作用——眉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代表工作综述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