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首次立法后评估
发布时间: 2019-06-17 新闻来源:

    为提高立法质量,确保法规有效落实,6月13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海芹带领市人大法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执法局对我市首部实体性法规《宝鸡市市区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立法后评估。
 
 
 
   
 
    调研组一行查看了宝鸡市洁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市区部分大中型餐饮企业餐厨废弃物回收、清运、处理情况,听取了企业责任人对《条例》的意见建议。同时,组织部分立法咨询专家库成员及市级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座谈论证,听取了《条例》实施效果、执行中存在问题以及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曹海芹指出,立法后评估是立法的延伸,主要目的是检验地方性法规实施效果,发现存在的问题,为今后制定其他地方性法规积累经验,真正做到科学立法,确保立法质量。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整理汇总评估情况和实施效果,认真梳理《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起草立法后评估报告;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要继续加大《条例》的贯彻落实力度,细化《条例》落实措施,扎实抓好我市餐厨废弃物收集、转运和处理,加强执法工作;其他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加强执法,依法坚决打击、取缔单位和个人的不法行为,维护市容环境卫生,保障食品安全。

 (葛晓予)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赴京培训提升代表履职素养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备案审查信息平台业务培训会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