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岐山县人大对《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视察调查
发布时间: 2019-05-06 新闻来源:

    近日,岐山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查组,对全县《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视察调查。
    调查组先后来到该县市场监管局、天缘食品有限公司、凤鸣国际酒店、城关幼儿园、家美佳岐山店等27个部门单位、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食品经营企业及餐饮服务单位,围绕卫生环境、日常管理、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基本情况的介绍。
    调查组认为,《食品安全法》实施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法律宣传,加强和改进食品安全工作,法律实施的总体情况良好。调查组指出,全县在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过程中还存在教育培训不够深入、监管责任落得不实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针对检查了解的情况,调查组建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标准、最严格监管、最严厉处罚、最严肃问责“四个最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夯实监管责任,凝聚监管合力;要加大对食品生产企业、地方名吃加工销售、种植、养殖等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提高检测水平,增强监管效能;要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的日常检测和检查巡查力度,不断扩大食品安全的抽检范围和频次,突出工作重点,严格监管执法。

(赵金叶  范 钊)

 

 

 

 

 

 

 

上一篇: 麟游县人大专题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 下一篇: 太白县人大制定出台镇人大工作考核办法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