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凤翔县人大调研全县“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4-26 新闻来源: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五年规划实施情况是《监督法》赋予人大的法定职责,是保障五年规划顺利实施的有效手段。近日,凤翔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县政府“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情况进行调研。
    一是制定方案,增强监督针对性。结合实际,提出“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调研方案,对调研活动的时间、参加人员、调研方式、日程等做出详尽安排,重点围绕“十三五”主要经济指标、空间布局、现代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改善等10个方面开展调研。并为视察组成员印发了《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县人大调研方案,为搞好调研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借智借力,增强监督实效性。优选调研组成员,由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专业特长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市县人大代表、财经工委委员等14人参与调研活动,同时,特别邀请了2名市规划编审专家参与调研,从专业的角度分析研讨,座谈交流,对全县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情况提出更科学、更具有指导意义的意见建议。
    三是充分调研,夯实监督基础。县人大调研组走访县政府各组成部门,先后深入西凤CFC文化创意产业园、柳林酒业扩建技改项目、年产2万吨氨基模塑料生产线项目、栖凤御林现代观光农业示范园项目、宝鸡机场、县体育馆等等10多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 “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
    四是科学研判,提出合理化建议。调研组成员结合调研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对“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提出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的评估工作,及时总结、对纲要实施情况准确把握;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制约纲要实施的瓶颈问题,客观分析原因,用评估结果科学指导“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后期实施;认真总结,提早谋划,为今后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供重要参考;要做好上下衔接工作,积极与省市部门对接,做好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规划纲要高质量实施。
 
(徐增梅)
 
 
 
 
 
 
 

 

上一篇: 金台区人大视察全区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 下一篇: 千阳县人大常委会依法任命45名人民陪审员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