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金台区人大视察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22 新闻来源:

    4月18日,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安宁带队,财经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及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首次对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新福园小学、金河镇卫生院、金河镇司法所、金河镇机关及斗鸡粮食购销中心等五个点位。随后召开汇报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区财政局、区教体局、区卫健局、区司法局关于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和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全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开展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视察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要求,是落实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的具体体现,是摸清全区国有资产家底,助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具体措施。
    调研组建议,区财政部门及行政事业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管好、用好国有资产的自觉性和责任意识。要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认真开展国有资产清查,摸清家底,完善制度、强化措施,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要重视对斗鸡粮食购销中心国有资产的运营指导,在保障粮食储备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提高国有资本经营收益。
 


(孙席雨)

 

 

 

 

 

上一篇: 眉坞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启动“关爱野生动物、守护绿色家园”爱鸟周活动 下一篇: 陈仓区人大召开镇街人大工作座谈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