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文化产业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4-19 新闻来源:

    4月17日下午,全国人大文化产业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与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李学勇、副主任委员杨志今及其他调研组成员专题听取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文化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主持会议。来自我市文化产业战线的部分代表进行了发言,并提出建议。
 
 
 
   
    宝鸡是华夏始祖炎帝故里、周秦文化发祥地。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文化产业作为推动宝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着力打造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全市文化产业呈现规模渐增、特色明显、结构趋优的发展态势。目前,共有规上文化企业146户,涉及文化制造、文化批零、文化服务等3个门类32个行业,企业从业人员1.07万人。去年全市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52.8亿元,位居全省第二。
 
 
 
 
   
    艾力更·依明巴海指出,宝鸡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近年来,宝鸡的文化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针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调研组将认真研究梳理,予以解决。希望陕西省及宝鸡市结合实际,积极进行研究探索,为国家的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有益的地方经验。
 
 
 
   
    艾力更·依明巴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文化产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向社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文化产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消费需求。要积极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徐启方向调研组介绍了宝鸡人文历史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并表示将以此次全国人大来宝调研为契机,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推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建设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前往张载文化产业园、青铜器博物院、中华石鼓园实地查看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市领导惠进才、尹清辽、王都让参加调研。

(宝鸡日报 弓旭东)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焕勋带队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赴凤翔县督导检查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