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扶风县人大出台《关于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办法》
发布时间: 2019-04-04 新闻来源:

    4月2日,扶风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办法》。该办法的出台,提高了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实效,提升了预算编制的民主化、公开化、透明化、科学化,进一步保障了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对预算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据了解,《办法》共十一条,在明确主要依据、基本原则等基础上,从做好预算草案预先通报、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开展审前调研、夯实预算初步审查、完善预算审查联络员制度、发挥代表及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在预算初审中的作用、健全代表服务平台、构建公开征求预算编制意见的工作机制等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同时,参照全国人大及部分省市人大规定,督促县政府财政部门建立与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交流的平台,在预算草案编制中、重大政策出台前征求有关方面意见,扩大预算信息公开。
   《办法》的出台,将有效促进政府加强预算管理、规范预算编制,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王坤)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万奎赴外地考察人大预算和国有资产监督工作 下一篇: 强化任后监督 促进履职提效——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报告履职工作侧记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