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麟游县人大“三个聚焦”,依法行使监督权
发布时间: 2019-03-14 新闻来源:

   “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原则”。一年来,麟游县人大常委会紧贴全县工作大局,依法履行监督权,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聚焦民生福祉开展监督,加快脱贫摘帽步伐。高度关注民生福祉,紧盯“三农”问题,持续发力,助推脱贫攻坚。针对该县全域旅游缺乏总体规划、特色不鲜明、亮点不突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听取审议县政府关于全域旅游发展情况的报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对策,积极为全域旅游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针对该县产业扶持政策实施中的不足和问题,采取入户检查核实、广泛听取民声民意、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措施,对该县产业扶持政策实施情况进行重点审议,提出稳定财政投入、加大金融扶持、落实保障机制等审议意见,推动产业扶持政策落实到位,夯实群众脱贫增收基础。
    聚焦生态环保开展监督,保障生态环境安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保障生态安全作为重点,着力强化生态环保宣传教育,组织开展 “麟游环保世纪行”活动。紧盯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煤田开发生态环境保护四个重点,对《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视察调查,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强化宣传教育、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等建议,有力促进了绿色宜居家园建设。
    聚焦公正执法开展监督,推进法治麟游建设。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产品质量问题,开展《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提出增加财政投入、加大执法监管、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对县检察院侦查监督工作进行了专题调查审议,要求县检察院狠抓队伍建设、提高侦查监督水平、增强监督实效,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寇鹏杰)
 
 
 
 
 
 
 
 
 
 
 
 
 
上一篇: 实时在线的守护——凤翔县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纪实 下一篇: 凤翔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荣获全县最具影响力改革创新典型案例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