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王希峰在宝鸡人大网站开通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12-11-19 新闻来源: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  王希峰
     (2012年11月16日)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能够与大家一同见证宝鸡人大网站的开通。在此,我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对宝鸡人大网站的建成和顺利开通表示热烈的祝贺!衷心祝愿我们网站不断壮大,越办越好!在此呢,我也对在网站建设中给予大力支持并付出辛勤劳动的相关部门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随着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信息技术已在诸多领域凸显出其重要性,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工作和生活中的有机组成部分。我们在注重传统主流媒体宣传以外,还应更加善于运用新兴媒体,通过网络平台可以全方位、多视角展现人大形象,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与外界信息的沟通和联系。宝鸡市人大常委会网站的建立,是市人大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新形势下拓展人大履职途径的有效方式,是适应全媒体时代到来加强和巩固人大自身宣传阵地建设的有力举措,必将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刚才,听了茂生同志对网站基本情况的介绍,从建立网站前的调研准备到网站建设的精心策划,从网站前期程序设计、信息上传到今天的正式开通,宝鸡市人大做了大量而详实的工作。目前一共设置了15个一级栏目,27个二级栏目,内容涉及人大常委会行使职权的方方面面,突出了服务、宣传、监督、信息和互动等功能。在较短时间内做到网站功能准确定位,各栏目内容如此翔实,是非常不易的一件事。这些成绩的取得,我认为得益于新一届宝鸡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体与时俱进的现代思维;得益于常委会领导开拓创新的工作精神和共谋发展的信念决心;得益于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人大宣传工作和机关信息化建设。网站的开通,是事关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的一件大事,但这仅仅是人大信息化建设的一个新起点。要办好网站,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今天,咱们大家在一起共同来见证这件事情,我想更重要的是借今天这么一个机会如何把我们网站推介出去,宣传出去,我觉得这是关键。下面,我就宝鸡人大网站今后的建设谈几点意见:
   一、创新办网形式,打造特色网站。近年来,全国各地人大都在建网站,其中不乏有建设的比较成功,具有鲜明特色的网站,但是有些人大网站点击浏览,总是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宝鸡人杰地灵,物华天宝,又是周文化的发源地,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因此,我衷心希望宝鸡人大在今后的网站建设中,不仅突出思想性和宣教性,还将贴近实际,注重提炼特色,既体现人大网站特色,又向综合性网站靠近,满足不同群体的浏览需求。要在设计、标题、内容和宣传形式上下功夫,采取声象并举、图文并茂等多种表现手法办出特色,通过友情链接、广告宣传、重头宣传等形式加强网站推介,不断提高网站点击率,努力把宝鸡人大网站办成全省人大系统的一流网站,特别是能涌现出一些具有宝鸡人大特色的精品栏目,这也是宝鸡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热切期盼。
   二、加强网站管理,提升高效平台。人大网的运行需要常委会机关各部门通力协作,也需要各县区人大常委会的大力支持。常委会研究室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做好管理、建设和维护工作。网站工作人员要按照分工做好所承担栏目的内容更新、录入等项工作。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要确定一名同志作为人大网通讯员,及时提供各类稿件。同时,要随时阅处网上来信,深入了解人民群众、人大代表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人民群众对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为常委会开展监督工作提供参考。研究室要尽快起草关于人大网站管理运行方面的规定,明确责任、任务及相关的程序,把网站管理、运行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要紧紧围绕常委会工作及人大代表关心的问题,不断充实丰富网站内容,及时更新信息,增加信息含量,不断提高网站建设水平。要对上网公布的信息进行甄别,尤其对那些涉密资料的上传,要严格按照《保密法》的有关规定执行,确保不出问题。
   三、发挥宣传功能,促进工作开展。宝鸡人大网站,是联系代表服务代表的重要平台,是联系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重要窗口,是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展示人大工作的重要阵地。我们要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更好地行使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的高度重视网站这块宣传平台。宝鸡人大的宣传工作在全省人大一直走在前列,希望借助网站这个新兴平台,加强与省人大常委会的联系,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同时,利用网站加强市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加强市人大对“一府两院”的监督,以及与各级人大的信息沟通,提高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透明度,扩大民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使市人大更好地接受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最后,再次对宝鸡市人大网站的建成并开通表示由衷的祝贺!祝愿咱们网站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谢谢大家!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惜玲在宝鸡人大网站开通仪式上的讲话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惜玲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