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 正文
(人代会专访)搞好金融服务助力四城建设 ——访市人大代表、渭滨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杜锁林
发布时间: 2019-02-18 新闻来源:

    金融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把创新金融服务作为今年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这对宝鸡所有金融机构今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市人大代表、渭滨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杜锁林说:“围绕‘四城’建设,今年应该是金融机构大有可为、充分发挥‘源头活水’作用的重要一年。” 
  杜锁林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落实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确定了全年实现新增贷款130亿元以上的目标。同时,今年宝鸡市还谋划了54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000亿元以上。用大投入加快大项目建设,用大项目推动宝鸡大发展,正是需要金融机构发挥重要作用的大好时机。渭滨农商银行将加大对宝鸡地区的贷款力度,将金融“活水”引向中小微企业、“三农”发展当中,创新金融产品,丰富金融服务内容,拓展普惠金融广度,延伸金融服务触角。特别是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制定“一企一策”信贷投放措施,为宝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杜锁林建议,在新增贷款数额上步子可以再放大一些,用提升新增贷款额度标准,来倒逼金融机构主动作为,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从源头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同时希望政府对当地财政性存款存放选择进行充分思考,把金融机构对当地财税、放贷等服务成效,作为一项重要参考指标,让宝鸡的财政性存款能取于当地、用于当地。要强化激励机制,可采取专项考核方法,对全力支持宝鸡经济发展的金融机构,给予公开表彰奖励,激发金融机构优化服务的主动性,提高金融服务经济发展的效率。
 
(大会宣传组)
 
 
 
 
 
 
 
 
 
 
 
 
 
 
 
 
 
上一篇: (人代会专访)加大对中医药产业支持力度 ——访市人大代表、宝鸡市第二中医医院院长岳卫东  下一篇: 岐山县人大多措并举筑牢代表履职基础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