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 正文
(人代会专访)用先进技术助力农业产业发展 ——访市人大代表、太白县秦绿蔬菜合作社理事长宫建鸿
发布时间: 2019-02-17 新闻来源:

    致力于高山蔬菜种植的市人大代表、太白县秦绿蔬菜合作社理事长宫建鸿,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后,对高山蔬菜产业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推进太白县农产品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建设,这为农业合作社发展“互联网+农业”、太白高山蔬菜“走出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他们将努力让全国各地的群众吃上宝鸡的优质高山蔬菜。 

  宫建鸿是太白县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对农业生产十分关注。他说,解决“三农”问题,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蔬菜产业发展要抢抓全省“3+X”特色产业发展机遇,做好“绿色种植、绿色养殖、绿色加工”“三绿”文章,实施“品种、品质、品牌”“三品”工程,持续推进“三产”融合,不断强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持续壮大优势产业,加快质量兴农步伐,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创建更多的省级、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不断提高我市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实现特色现代农业强市目标。 

  宫建鸿对发展特色农业产业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说,如今,太白高山蔬菜已成为太白县最具特色、最有影响力的主导产业之一和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下一步他们将带领合作社成员不遗余力地走绿色发展之路,发展壮大绿色经济,让太白县的特色农产品走出陕西、走向世界。他希望各级政府在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时,能够多引进一些有知识有技术的年轻人,让他们参与到农业生产中来,用新思想、新手段,创新当地农业发展模式。同时也希望在有关部门的引导下,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将农业先进技术迅速转化到农村来,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共同梦想。

(大会宣传组)

 

 

 

 

 

上一篇: (人代会专访)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强力支撑 ——访市人大代表、眉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朱岁层 下一篇: (人代会专访)加大对中医药产业支持力度 ——访市人大代表、宝鸡市第二中医医院院长岳卫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