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2-17 新闻来源:

    2月15日上午,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尹清辽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景耀平、周宇松、王建民、苏少敏、武勇超、何玲、杜长生、张帆、田来锁、张德科、苏国宝、刘文革、王军林、李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惠进才、马秉寅、白升安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受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焕勋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责,为加快推进“四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圆满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这一年,市人大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机关作用更加彰显;聚力“四城”建设,履职实效不断增强;做实代表工作,代表作用有效发挥;提升履职能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一府一委两院”、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 

  报告提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紧扣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突出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和加强代表工作四个重点,依法积极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四城”建设、谱写新时代宝鸡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提出,新的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注重以良法促善治,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坚持正确有效监督,着力增强监督实效;提高议事决策水平,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强化履职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深化“两个机关”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努力谱写新时代宝鸡人大工作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罗小锋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法院工作,提出2019年全市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以公正、高效、为民、廉洁的司法实践,努力开创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邢志坚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检察工作,提出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按照忠诚、担当、规范、高效的总体要求和党建引领、服务大局、精耕业务、创新品牌的发展思路,推动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加快“四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本次会议选举办法。

(大会宣传组)

 

 

 

 

 

 

 

 

上一篇: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 下一篇: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三次会议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