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凤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1-21 新闻来源:

    1月20日上午8时30分,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凤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凤县市民中心一号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业、各条战线的127名县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十万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谋凤县发展,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同绘凤县新时代绿色转型发展蓝图。
    大会执行主席张帆、张扬、辛元平、曹乃生、崔新荣、王桂山、翟国良、王英杰、汤巧玲、杨笃绪、江伟、邓武、王勇、周鑫、张根祥、王乐元、李萍、高森、张宏波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由执行主席、县委书记张帆主持,县长张扬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的政府工作,提出了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2018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紧扣“全面争先创优、加快转型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县,聚焦脱贫攻坚,以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为重点,加压奋进,迎难而上,县域经济转型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省委“五新”战略和市委“四城”建设任务,围绕“坚持绿色发展、聚力转型突破”总目标和“综合考核夺优秀、单项考核争先进、亮点工作树典型”总要求,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谱写新时代绿色转型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围绕既定目标,县政府将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增强经济发展动能;二是加快工业转型步伐,夯实富民强县之基;三是丰富全域旅游内涵,着力推动三产升级;四是加快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五是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绿色发展高地;六是突出兜底提品质,提升幸福凤县内涵。同时,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2019年办好十件惠民实事。
    会议书面审议了凤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凤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国良代表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凤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还分别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江伟所作的《凤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武所作的《凤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还将选举产生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大会号召,凤县的山山水水需要我们精心呵护,凤县的美好明天需要我们拼搏努力,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加快转型发展、为建设高品质幸福凤县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不是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政府副县长、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县人大常委会委室主任、副主任和县政府工作部门、直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和受双重领导的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镇长、镇人大主席列席了会议。
    不是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常委,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代表,县政协副主席,县纪委领导、县人武部副部长、县工会主席、县公安局政委,镇党委书记、县委各工作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出席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第一次全体大会。
 
    邀请县离休老干部代表,驻凤部队领导,驻凤部、省、市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另外,在1月19日下午召开的预备大会上还组织与会代表和邀列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和《警钟》。
(陈仿吾)




















 

 

上一篇: 岐山县人大集中检查指导镇人大工作 下一篇: 麟游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闭幕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