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岐山县人大集中检查指导镇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17 新闻来源:

    近日,岐山县人大常委会成立5个检查组,由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各工委会和办公室干部参与,对全县2018年度镇人大工作进行了集中检查,助推镇人大工作提质增效。
    此次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走访人大代表等方式进行,重点就坚持党的领导、接受上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指导和监督、组织代表开展活动、代表意见建议以及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的办理、监督工作、自身建设、创新工作等7个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并走访慰问了部分在岐各级人大代表。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乃璋检查指导蔡家坡镇人大工作时,就进一步做好镇人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强化监督工作。围绕中心,聚焦民生,创新监督方式,综合运用视察调研、专项审议、代表建议督办等手段,把人大监督工作落实到具体事务上,在强化人大监督上多研究、做文章、出实效。二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持续深入开展“两联系、三注重、四提升”和“追赶超越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经常性、有计划、有目的的组织代表开展活动,保障和服务代表履职。三要加强镇村代表阵地建设。严格按照“六有”标准要求,加快“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活动室”规范化建设,完善管理制度,发挥平台作用,不断推进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宏亮  郭 琦)
 
 
 
 
 
 
 
 
 
 
 
 
 
 
 
 
 
 
 
 
上一篇: 陇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篇: 凤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