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麟游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2-29 新闻来源:

    12月24日,麟游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人大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栗战书委员长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6名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基层人大工作开展、发挥代表作用、提升履职能力、加强与选民联系等方面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孙敬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效,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意义,对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党中省市各项部署在麟游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二要充分发挥人大工作在全县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三要组织代表进行履职培训,经常组织代表开展调研、视察等集中活动,提高他们的履职水平。四要县镇人大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能力,更好发挥国家权力机关作用。
    尚永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部署,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把各项部署及时细化分解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重点围绕省市县即将召开的“两会”,组织代表开展学习、广泛联系选民,开展视察调查,为代表在人代会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好准备。县政府各部门要为代表视察调研提供方便,保证代表依法履职。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王为君,县委常委、副县长闫秉云,县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各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镇人大工作人员,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寇鹏杰  杜少佳)
 
 
 
 
 
 
 
 
 
 
 
 
上一篇: 陇县人大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部署动员会 下一篇: 岐山县西岐环保世纪行活动扎实有效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