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 正文
代表委员走进检察院感受司法为民新举措
发布时间: 2018-12-12 新闻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主动接受监督,提高检察机关群众满意率,金台区人民检察院于近日邀请十四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成功举办了“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
    该院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听取了全市检察院检察工作通报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然后代表委员们在该院一楼大厅进行参观,由专人对我院的检察职能和近年来取得的荣誉及案管大厅的职能和工作流程进行了讲解,随后代表委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由讲解员详细介绍该中心的职能特点、办事流程,并在视频接访室进行了演示,市人大代表张宝林亲自体验了远程视频接访。参观结束后,院班子成员、检委专职会委员、主要内设机构负责人同代表委员进行了交流座谈,检察长周喜玲通报了2018年检察工作情况,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情况、公益诉讼开展情况,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和未检工作情况。
    在听取检察工作通报后,省政协委员苏军科、刘胜利,市人大代表时嫚、王新社等热烈发言,他们表示:金台区人民检察院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取得多项集体和个人荣誉实属不易,建成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理念,扫黑除恶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而未检工作准确的回应了社会大众关切的热点和痛点,公益诉讼的开展能够更好的保护环境、保障民生。同时,代表委员们也为检察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要更进一步做细做实未检工作,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侵害,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要加强对生效民事裁判的监督;加强基层地区普法宣传工作水平,提高基层人民群众知法守法意识。
    会后,检察长周喜玲表示,对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将尽快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积极回应代表委员们对检察工作的关怀。

(金台区检察院 马长林 王 茜)
 
 
 
 
 
 
 
 
 
 
 
 
 
 
 
上一篇: 眉县人大组织驻眉省市人大代表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开展跨区域视察活动 下一篇: 关注改革发展 履行代表职责——我市开展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