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 正文
凤翔县人大集中检查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18-10-15 新闻来源:

    10月11日,凤翔县人大常委会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组成检查组,先后深入城关镇周家门前村、糜杆桥镇西白村幸福院、彪角镇卫生院、西府大道城区东段、美能天然气公司、荣达汽修厂、柳林镇郭家沟村、唐村幼儿园等地,通过察看现场、听取汇报、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对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8件重点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集中检查督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剑平,副县长贾文丽陪同检查。
    检查组对今年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认识明确、责任到位、机制健全、程序规范,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办理质量和效果越来越好。同时,也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单位重视不够、职责不清、合力不足等问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要求,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顺民意、促发展的高度,正确认识建议办理工作,把建议落实的过程作为服务人民群众、激发代表活力、改进部门工作的过程,认真扎实地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把办理工作拿在手上,认真研究、及时分解、制定措施、明确责任、提出要求,对于当下有条件解决的建议,要抓紧办、及时办,对于有困难的建议,要创造条件办、努力办、争取办,对于当前还不具备条件的建议,要考虑列入规划分期分步办;要进一步建立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分解落实机制、通报奖励机制、问责测评考核机制和督办落实机制,奖优罚劣,凝聚正能量,以制度机制的日趋完善和督查力度的不断加大促进建议办理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张勤刚)
 
 
 
 
 
 
 

 

上一篇: 太白县人大“两个结合”把脉问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下一篇: 太白县人大电话回访抽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