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眉县人大:强化三种意识 筑牢干部家庭廉洁防线
发布时间: 2018-10-08 新闻来源: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第一道防线,为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营造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的良好家风。近期,眉县人大向机关全体干部家庭发出廉洁倡议,要求家属强化三种意识,自觉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一要增强法纪意识。现在有不少的腐败问题,与一些干部法纪意识不强,对具体规定不了解,认识上存在片面性、局限性有关,往往是做了违法违纪的事自己还不知道。作为家属要主动增强法纪意识,自觉学习掌握一些基本的法律法规,知道亲属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人能处、哪些人不能处,时刻提醒亲属要敬畏党纪国法,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
    二要增强监督意识。俗话说:“知夫莫如妻”。一个人犯错误,从不良思想的产生到收受小恩小惠,一般来说配偶是最早知道的。作为家属一定要加强监督,防微杜渐,时刻关注亲属思想动态,时常咬咬耳朵、扯扯袖子,提醒督促亲属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坚决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三要增强防范意识。自古以来,中国就是一个讲人情世故的社会,我们的工作生活中无不交织着各种人情关系。作为领导干部,手中多多少少有点权力,一些人就会打着人情旗向你投递“糖衣炮弹”,腐蚀你手中的权力,殊不知“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防范意识不强,抵制不够坚决,这些“糖衣炮弹”就会变成真枪实弹,最终导致亲人身败名裂,全家人脸上无光。作为家属一定要把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不要让一切不健康的东西进家门,影响家人。
 
 
(吕林杰)
 
 
 
 
 
 
 
 
上一篇: 凤翔县人大听取审议审计局长履职情况报告 下一篇: 陇县人大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