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扶风县人大为审计工作报告点赞
发布时间: 2018-10-08 新闻来源:

    9月26日,扶风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扶风县201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这是国家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将审计工作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后,该县审计局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报告深入贯彻新时期审计监督工作要求,详实准确、亮点纷呈,与会人员反响强烈,纷纷点赞。
    此次审计工作报告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紧密围绕该县经济发展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不遮掩不回避,通过大量数据和事实等,指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地方税收计划执行和税收征管、部门预算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和重大专项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审计建议,有效发挥出了审计监督“督查员”“守护神”“探照灯”作用。
    会上,组成人员围绕报告展开热烈审议,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新形势下审计监督工作提出三条建议:一要加大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让审计监督靶向精准。二要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察实情、解难题、求实效,扎实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三要善获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切实提高发现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通过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制度完善,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推动县域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坚强有力的审计保障。

(孙玲玲)
 
 
 
 
 
 
 
 
 
 
 
 
上一篇: 陇县人大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 下一篇: 太白县人大视察调研2018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