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陈仓区人大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18-10-08 新闻来源:

    近日,陈仓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全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九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中国移动陈仓分公司、陈仓区家美佳超市、金谷世纪广场等点位,采取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和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全区“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在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对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执法检查组指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政府及各执法部门要再接再厉,深入贯彻实施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一是要针对不同对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具体的法律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二是要尽快健全完善消费者维权机制,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充分发挥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作用,建立方便快捷的调节机制,拓宽消费者维权渠道,提升消费者维权能力。三是要加大执法力度,紧抓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营造安全干净的市场秩序。四是要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倡导社会参与力量,形成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合力。五是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从提高自身素质、服务能力等方面着力,全面提升执法水平。

(关小磊)
 
 
 
 
 
 
 
 
 
 
 
 
 
 
上一篇: 金台区人大审议通过专题询问办法 下一篇: 岐山县人大召开《义务教育法》实施情况调研汇报座谈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